close

五點五十分,鬧鐘響了。

想到昨天忘記跟同樣要參加第二階段考試的同學打氣,

趕緊起了個大早,碎碎念了一番(踹

好吧,更衣,洗臉,早餐,七點半,出發。


第一站,獸醫系。

到達台大本部,繞了一圈,

辛亥路尾就是後門,於是拐了進去,

停了車,往獸醫系館走去,

農藝系的對面,總圖書館旁邊,

我踏進獸醫一館,不對,再往前走,

獸醫三館,標榜綠色建築,很舒適的一棟系館,

一進去就遇到剛結束的小華,又得到了一聲鼓勵,

她帶了她的油畫,說教授們都很有興趣,

那麼我的...(待會解釋

不管了,我是十點多的場次,先看小說(踹死

過了有點長又不太長的時間...終於輪到我了,

口試分為兩場,每場三位教授,

第一場,老套的自我介紹完畢,

抽籤,問問題,有關時事人畜共傳疾病防治檢疫等等,

一位教授拿起了我的自傳,

封面的照片,是我去安平古堡跟蜥蜴照的,

正好~這就是個現成的考題,

問我關於此種商業行為的評論,

是的,我在知道他要收錢之前,沒有想太多,

但是我照片照了,才發現這種行為,

確實,我很反對,嘴砲了一下,作結XD

最刺激的問題來了,

「你有申請其他科系嗎?」

來吧,照實講了~

在預料之中,下個問題是,

「如果你都上了,要怎麼選擇?」

這時候,拿出盤算已久的打馬虎眼絕招,

但是,我仍不忘強調,申請獸醫系,我個人的意願最強烈,

這場就這樣結束了,教授很親切XD


第二場,自我介紹,開始錄音...

好了,這關是嚴肅關,來些比較專業的問題了,

牧場動物?動物疾病?經驗?為什麼要選我?

好吧,一連串嘴砲...

結束後,最戲劇性的事情發生了...

考試服務人員停止了錄音,也就是考試結束的意思,

當我正要走出教室,一位教授叫住了我,

「你是滿級分嗎?」

我有點錯愕地答:「是的。@@」

另一位教授說話了:「你有報醫學系嗎?」

我有點囧了,「有...」

沒想到教授露出微笑,「加油!!」

我當場差點吐血,苦笑道謝...

教授們啊,我是來考獸醫系的耶~應該要全力拉我進來啊~

不過,謝謝教授們的鼓勵XD


午餐,台大醫院小吃部,

第二站,恐怖的台大醫學系報到...

好吧,舒適的會議室沒錯,

那些個座位上的人,都是些台灣的變態(核爆

是的,有人一直在教授說話的時候小聲批評...

(怎麼說呢,人在做天在看...XD

有人狂K高三生物...(認真的小孩@@

抽籤,流程,注意事項,

最後...他說不需要再帶任何其他文件應考了...

   

這時候...我舉手問了,「可以帶油畫嗎?」(當然不是直截了當地問...

他說,不用了,我的心涼了半截...

旁邊一位看起來像助理的女士,跳出來說,

為求公平起見,請不要帶其他東西參加面試...

好吧。

這時不得不從頭說起了...

昨天,我匆忙離開了學校,竟忘記把我的油畫請出來...

啊啊...糟><

沒辦法了...連絡老師,想辦法早上拿...

但是...時間會來不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吧,今天就犧牲一下不帶了...

正好接到羿辰的電話,沒辦法了,很抱歉只能麻煩他幫忙...

沒想到...我竟然得到「不能帶」這個答案...

這樣...還麻煩羿辰...麻煩老師...我好像在整別人一樣><

是的,我錯了,我錯在沒有早點拿回油畫...

對不起,羿辰,美老

但是,台大,下次可以早點公佈這方面的規定嗎?

獸醫系的教授們,我愛你們,

牢騷結束。(可將以上言論從腦袋中刪除


第三站,基礎醫學大樓十二樓,藥學系,

我排在倒數第三個,於是又偷看了一下小說XD

我進去的時候,七個教授,中央那位疑似系主任...

一整天下來,教授們都累了吧^^

他們幾乎都問自傳內的問題(賺到XDXD

桌上的紙卡題,翻起來竟然是「你感到最引以為榮的事」

還問我日文怎麼樣XD

還有教授問「你們班幾個滿級分?喔,我可以這樣問嗎?」

哈哈XD

又是一群親切的教授。


第一天的行程結束了...

累啊,但是也還算充實愉快(扣掉醫學系那一個小時的話),

沒辦法,明天還是要考醫學系...


打了幾通電話,分享了幾分經歷,在台北市繞了幾圈,

為什麼呢?為什麼這些人就是看不開呢?

第一志願?那是意識形態的一種嗎?

台灣的教育糜爛至此,我們的未來何去何從?

還好,爸媽,老師,各位好朋友們,我還有你們...

感謝你們無私的支持、幫助與鼓勵QQ

明天,又是一場戰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onat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