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一個多星期前,群英社開放了預購,

預購什麼呢?

PM的第九部劇場版,「蒼海の王子」

全稱「
ポケモンレンジャーと蒼海の王子 マナフィ」

二十六號就收到了,也等到複試考完,今天就來欣賞一下XD


台灣民眾普遍對PM的劇場版感到陌生,

這也難怪了,

前三部,
ミュウツーの逆襲、ルギア爆誕、結晶塔の帝王

台灣電影院都有上映,也剛好是PM剛流行的前幾年,

後來...沉寂了不短的一段時間...

中間的,
セレビィ 時を超えた遭遇、水の都の護神

兩部很棒的作品,隨著台灣流行的迅速降溫,

上映與否便不了了之了...

好吧,接下來更扯,

超世代的推出,使得PM又成為台灣商人炒作的工具,

意思一下便上映第六部,
七夜の願い星

但是,好景不常,第七部,
烈空の訪問者

沒錯,根本連個子兒都沒有,

只能眼巴巴看著日本官網的倒數計時...看到日本上映...

2006年,碰巧日本的海外神奇寶貝樂園計畫,第一站是台灣(啥?

2005年的第八部劇場版,
波導の勇者(很熟悉吧XD(踹

也就順理成章地來到台灣上映,

話說2005年的七月,我身在日本,

正值波導勇者的上映前密集宣傳期,

啊,最接近原版的一次...(遠目

耶?不知不覺講到了第九部了...

唉呀...沒錯,這部在台灣又連個影也沒有了...

好在,群英社在2006年之後,陸續買下之前缺漏的版權,

DVD收藏,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隨著珍鑚版在台灣的推出,台灣又引進了第十部(囧

四月四號上映,只有天母的電影院有原文版本,

有夠沒誠意的=  =

缺漏的第九部也就趁這時候推出,二話不說,買了XD(踹


話說,台灣不上映也就算了,

至少群英社大大還提供我們管道收藏,

但是,這些個劇場版陸續在東森XX台出現,

加上上映不連續,使得一切都顯得金錢導向...

還摻有矮化之嫌...

的確,日本方面也不知不覺把PM塑造的越來越「小朋友」,

TV版漸漸不能看了,劇場版也越來越好萊塢...

老實說,前幾部想表達的內容非常發人省思,

後面...隨著數位化和新技術的應用...

精神還在,但是焦點卻模糊了。


今天看完蒼海的王子,又感受到製作群的努力,

場面夠,精神也稍微集中了些、深刻了些,

好作品啊XD


PM劇場版的精神,不外乎生態保育、生命關懷、友情,甚至是親情。

在商業利益的蒙蔽下,這些精神被沖淡了,

一群有理想的人,做了太多年,很難不改變,

只希望最初始的精神,能夠繼續流傳下去吧。


ポケモンレンジャーと蒼海の王子 マナフィ介紹:

http://students.washington.edu/louiswei/m2/movie9.htm

創作者介紹

世界のはじまりの樹

venonat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