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中的高三下學期,

就在今天劃下句點,

留下的是心酸?還是美?

從前有位老師說過,

「美會過去…(消音)」

不管口誤與否,這句話有它實際的一面。


最近,時常做一些「不舒湖」的夢,

(跟鄉民沒有關係的那種夢喔~(抱歉還是必須強調…

又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這個「思」,不見得浮現在日常生活的表層,

而往往隱藏在內心的深潭,

每當夜闌人靜,萬籟俱寂的時候,

才浮上水面,用尖銳的牙啃食著日益殘缺的靈魂,

言重了,因為靈魂從不曾缺損,

一切都是心態,是十八歲之前的遺跡,

每當夢醒,總覺得失去一樣很重要的東西,

卻又想都想不起來,

也許那根本不存在吧,或是應該放下,

也許那就是我們將要畢業的事實。


今天,學期結束了,

同學們散的散,

有人為了指考請了長假,

有人則是排滿了行程,

我頓時感到一陣暈眩,這一切來得太快,

好似某種東西在手中崩毀,

想緊握,卻一點也不留。


「沒有了高中的自己,彷彿就不是自己了是吧?」

下午和純美的聊天過程中他丟給我這句話,

是啊,

就是這種感覺啊,

但是,我看到了問題真正的癥結,

我太執著於細節,包括痛苦悲傷的部份,

有些情感放得太深,回火的傷也就越大,

應該正視的,就是美好的回憶跟未來吧,

驀然回首,

仍然在那邊支持我的,就是你們這些好朋友們吧,

接下來不也有許多任務等著我去完成嗎?

時常跟別人說:識時務者為俊傑。

自己卻時常忘記這一點,

確實,

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


祝各位努力準備指考的同學考試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onat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