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學校打Blog,

卻是在下高中生活的倒數第二天,

獨自一人的自習室,

少了同學的輕聲細語和翻書聲,

吹著一個人的電扇,

不知不覺這一切逐漸在眼前模糊…


說畢典沒有感覺,只因為之後還會碰面,

但是,真的嗎?

(這時,關門的阿姨走進來關門了…(跌

………………………………………………………………

好啦,只好回到家繼續寫…


(續)

雖然畢業之後,還可以和一些人在學校碰面,

但是,感覺已經不同,

中間的連結,只剩畫布跟殘暑,

下完最後一筆,我也要離開了,

離開高中生活,離開最愛的,實驗中學。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

我時常因為某種詭異的感覺(也許是惡夢吧)驚醒,

醒來就是,陰天;

醒來就是,失去;

醒來就是,世界末日。

那種餘悸猶存悵然若失的感覺,

總是在「還有明天」之中,煙消雲散,

沒錯,還有明天,

但是,明天之後呢?


當早上睡醒,趕著上學的時候,

卻發現,已經不用了;

當坐到書桌前,想著下星期要考什麼試的時候,

卻發現,已經不用了;

當興高采烈,想著體育課要上什麼的時候,

卻發現,已經不用了;

當時鐘指著十二點,想著待會要去餐廳吃什麼的時候,

卻發現,已經不用了。

默寫,不用了;球賽,不用了;八卦,也不用了。

我怕,我失去這一切,就只是個空殼,

然後,大家就各分東西了。


下午純美對我說了幾句話,很有道理,

「正因為我討厭討厭的感覺,所以我盡量不去討厭別人。」

是的,誰不討厭討厭的感覺呢?

「如果你只看到討厭的人的話,就會忘記喜歡的人了。」

沒錯,的確如此。

事物在我心中的影子所佔的面積都很大,

有時甚至蓋過了事物的本身,

對悲觀的人來說,

汙點只會無限放大而已,

純美的話點醒了我,不要把影子帶到畢業典禮吧。


同學們,與你們同窗三年的情誼,

永遠是值得紀念的,

將來,各自的路,一帆風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onat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