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返校打掃那天…

(好像沒有關於這天的文章?(跳過~

馮老師說她今天會出現在清大,

然後就拉我去了…(汗


今天的目的,

原本是要視聽小高一的生命科學資優營課程,

九點開始吧,但是我打電話給老師的時候…

老師說她忘了時間XD(踹

不管了,還是趕到清大,

結果…中間有段路在整修…

從前門是不能到生科二館的…= =

(話說某星期六在下曾出現在清大,卻沒注意到?!(踹

只好步行上山,想當然遲到了…

(不過我沒繳錢啦,所以有沒有到都沒關係~XD(踹死

一開始,從三用電表,談到細胞膜電位,

然後是節律點、AV結*,最終目的就是ECG**啦~

(*註:AV node = atrium-ventricle node = 房室結啦

 **註:ECG = electro~cardio~graph = 心電圖啦

這時候,一旁疑似器材廠商的人物拿出了好物~

約撲克牌核大小的儀器,只要接上電極,

另一端連接USB接頭,再搭配軟體,

只要一台電腦跟一顆跳動的心臟(踹

就可以現場測心電圖嚕~

(於是各種波形相繼出現在螢幕上…

這場視聽…

也就變成校園實驗室器材購買調查了?!

(一台6000耶@@~便宜又大碗(嗎?


趁著小高一們玩得愉快時…和主講教授聊天~

葉世榮教授一席話令我跟馮老大開眼界…

一般來說,我們對於細胞膜電位的觀念,

都是認為平常細胞處於靜止電位,

要受到刺激才會去極化,這時稱為動作電位,

但是…

「唉呀,不對,這個觀念是錯誤的!」

葉教授如是說…

於是我們被帶到五樓的實驗室參觀…

有些細胞,會維持一固定頻率發動動作電位,

受到刺激時,改變的是頻率,而不是電壓啊@@

著實上了一課呢XD


中午和馮老在小吃部吃午餐…

才知道下學期學弟妹又沒有午餐吃了@@

話說這家廠商原本簽五年的保證約吧(記得是

然後因為虧本所以全新竹的生意都收了…

唉,吃便當吧,各位學弟妹們~(踹死

還遇到去清大圖書館讀書的學弟@@

真拼啊@@(去年這時我在幹嘛啊…?


下午~嘿嘿~

衝回生科二館,

拜訪一位特殊的教授~

昱安的媽媽啊XDD

一開始閒聊了一下(?(踹

不過重點還是談論有關是否能參與一些實驗的事宜,

發現昱安媽媽是個很有想法的人啊

不僅給我很多非常好的建議,

還有令人感動的鼓勵和許多未來可能的幫助呢~^o^

實在感激不盡啊~^^"

陽明和清大關係又十分密切,

學分又共通~XD

(嘿嘿,於是乎得到了神祕的修課撇步啦(踹

再次覺得陽明才是對的選擇呢~^^


明天要解剖美國螯蝦,我會帶照片回來的~
創作者介紹

世界のはじまりの樹

venonat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ㄅㄟㄌㄢ
  • 螯蝦好吃嗎XDD

    昱安媽媽ㄝ~沒看過@@"
  • 話說...他媽媽可能從你眼前走過很多次你都不知道吧XD

    她有去陪昱安考指考啊~

    =================================

    螯蝦小小隻的你要吃嗎?

    不過話說美國螯蝦也像福壽螺一樣成為外來種入侵的嚴重案例了呢...(汗

    venonat0430 於 2008/07/15 22:15 回覆

  • dabeniao
  • 整隻也不錯吃啊
    記得在畢旅吃得蝦蝦就很鮮美~
  • 美國螯蝦比那個溪蝦大隻多了...

    (不過與市面上賣的蝦子比起來...還是很小...囧

    venonat0430 於 2008/07/16 08:37 回覆

  • dabeniao
  • 市面上的蝦子頭拔掉後就可以一口吃啦
    那美國螯蝦應該可以直接吃整隻唄
  • 殼比一般蝦還硬喔~

    而且聽助教說很難吃...= =

    venonat0430 於 2008/07/16 13:11 回覆

  • you456753
  • 因為都被教授吃掉了
    這就叫做助教的酸葡萄心態?
  • 呵呵也許是這樣喔XD

    venonat0430 於 2008/07/17 09:4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