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嗯,大概交代一下。


網球課上了將近一個星期,

現在正反拍都學起來了,

仍然是不斷的練習,

逐漸加上跑位,要靈活運用啊~


星期四去找了昱安媽媽,

我的實驗室生活,開始。

跟著一個博士班的學姊,

這兩天最主要的就是練習細胞培養,

大學的實驗室就是不一樣@@

許多要注意的小細節,

還得趕快練熟呢XD

將來三個星期要做三組的細胞培養說…

(太久沒進實驗室,有點笨手笨腳的XP(踹


今天有個碩士班新生來找教授(就是昱安媽媽嚕

同樣也被編到我跟的學姊下練習,

只不過她以後就是這個實驗室的一員嚕~

中午大家在看棒球時(踹

(唉呀莫名其妙輸了…(消音

和她聊了一下,才知道她是從台中某科大考進來的,

聽說清大生科所競爭激烈呢@@


今天早上學姊要跑蛋白質電泳,

就順便讓我們兩個練習組裝膠槽和配置電泳膠,

學姊做四組,我們一人做兩組,

嗯,同樣有很多小細節需要注意呢@@

沒想到我第一次配出來的膠竟然很快就凝固了=  =

然後一組報銷…

第二組…用agar將槽邊緣封住的時候沒封好漏了(囧

唉,洗掉重弄吧

(不過同時獲得第二次練習的機會XD(踹

第二次組裝很成功,

膠也配得很好XD

等它凝固之後再配Stacking Gel(之前是Separating Gel

有了先前的經驗,我們都安然完成了(呼

嗯,學姊明天要做實驗,先冰起來。


下午做了昨天學姊示範過的細胞繼代培養,

(也就是把細胞重新按需要的數量分裝培養

嗯,還不很熟呢(汗

希望樣本不要汙染到了才好@@

下星期一二學姊不在啊…

God bless me... (踹死


這兩天忽然驚覺,

我離開紙筆太久了><"

也離開「學術界」太久了(喂~

整個就是與文明脫節的感覺…

拿筆寫字都覺得不自在呢= =

腦袋也鈍了= ="(天啊><"

如果連這個機會都沒有的話,

上大學不嚇死才怪= =(踹

好在今天,又有一部分的我回到文明世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onat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