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長達九天的春節連續假期結束了,

這段時間發生了一些事情,也想起一些事,

讓我不禁開始陷入沉思…



最近有幾件忽然讓我感到很疑惑的事情,

(雖然,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應該是雞毛蒜皮的小事吧。

由於這是我很熱衷的範疇,

因此便開始很積極的思考如何求得解答,

不過這一思考下去…

可是茶不思飯不想呢…(差不多啦

這些事一天沒有解決,對我來說就是如坐針氈、

想搔癢卻遲遲無法搔到癢處的那種坐立不安之感,

就算想到方法了,執行力卻也不甚理想…

總是要躊躇個半晌的…才會下定決心去做,

(好在,今天解決了其中一件。

 不過得要感謝網友鼎力相助。

但是我卻也滿享受這種坐立不安的緊張感似的…

唉呀,這就是我個性上的大缺點啊= ="

這其實牽扯到很多面向,

就好的一方來看,我對於求知相當積極而且專注,

而且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

讓我獲得許多結交新朋友和接觸「官方人員」的機會,

當然啦,同時也可以訓練溝通的技巧;

就壞的一方來看…

我往往對於中途殺出的小問題忽然非常熱衷,

因而耽誤了大計畫或是當下應該要完成的事…

(也就是為什麼我從來不曾有過讀書計畫的原因。

對於這些事情又是三分鐘熱度的…

其實也只不過是一時心血來潮罷了(聳

然後,這些小事也就成為臨時起義的薄弱「計畫」,

對於中途影響計畫或是中斷思考的事情都會很不爽,

(這往往是指被爸媽拉出門之類的…

 所以缺點再加一筆:這會使我宅在家中= ="

Then that ... is another story...


昨天下午被外婆家的「臨時起義」拖出門了,

已經下午兩三點了還跑去后豐(+東豐)騎腳踏車…

一開始我的確不太高興,

但是後來想想:幹嘛啊,放假天有什麼關係呢?

再仔細一想,卻發現我差點掉入了可怕的深淵…

嗯,其實會有這種「不喜歡計畫中斷」的反應,

都是牽扯到物質或是精神上的欲望啊= ="

我是曾有過自在生活隨時出門都OK的時候,

而那也不遠,就是我的大半大學一上生活啊@@"

入學之前因為某些事重整了心境,

讓我覺得大學生活非常悠閒愉快,

現在想想,那大概是最接近拋棄大部分欲念的境界吧,

那種單純,也是一種幸福呢。

不過這微妙的平衡又逐漸回到之前的混沌…

當我開始追求這些解答時,

卻又容易掉入焦躁和空虛的無窮迴圈當中,

幹什麼呢,這…(嘆

確實,得到答覆的瞬間所擁有的成就感也是一種幸福,

不過卻也是身心俱疲呢= ="

有時候如果找不到答案,更是鬱悶不已…

人,真是種矛盾的動物啊。

問題,還有沒解決的呢。





過年,其實對我來說根本不是什麼很快樂的事情。

隨著年紀逐漸增長,懂的事情也多了,

祖父母家的觀念卻也造成一些傷害,

倒不是對我而言,而是對媽媽而言。

時間可以沖淡一切?

有些事情卻是會隨著時間而逐漸放大鮮明,

最終到達極限而爆發呢。

什麼婆媳問題,什麼媳婦間的問題,

什麼長子長孫問題,

我看了十多年了,也都看得差不多了,

心灰意冷了。

反觀外婆家卻是很溫暖的,

不過這也是那個年代的有錢人才會有的開明思想吧。

對,我祖父母家是窮人,

老人家也就算了,

但是那些孩子們卻也不懂得改變想法,

在這瞬息萬變的社會,老古板就是等著被淘汰吧。

就算窮過又如何?還是可以很有尊嚴的,

他們卻把格局侷限在這可笑的小範圍中,

為什麼會被鄙視,也就不奇怪了。

Thanks to them,

我獨立和固執的個性其實也是在那種環境下成長的結果,

關於這一點我一直都是持感謝的態度。

孝順?It's a matter of definition...

我承認我並不是個顧家的人,

也不容易因為家人的因素改變我的目標,

而我對於家人的要求也比對外人嚴苛,

單純因為我認為他們了解我。

但我也常勸身邊的朋友要多聽家裡人的話,

哈,其實我做的事情根本完全相反呢…

所以我才說不懂做大哥的人到底怎麼想,

而我身邊的好朋友卻多半是當哥哥的人。

人,還真的是種矛盾的動物呢。





老爸待業在家,卻也讓我想到很多事…

爸爸是個十足的踏實派,

凡事只要冒風險,他就有考慮甚至放棄的必要,

這也是為什麼我時常和他起爭執的原因。

我了解,爸爸說的話都是出自關心。

但是和我這個擁有藝術家性格的人,

會起點小摩擦也是在所難免的吧。

對我來說,為了追求夢想冒點險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

有些看起來很瘋的事情,最重要的就是去做。

爸爸如是說:「那個機會很少,何必冒那個風險呢?」

But so what?

雖然說誇張點,是我自己往風險去鑽,

但我就是受不了「因為有風險所以不去做」的想法,

就算挫折,又如何?

從跌倒的地方站起來,學得才多呢。

而且還年輕啊!

在現今的亂世之中,

我倒希望爸爸也能多一點這種精神呢,

說不定可以更容易找到工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onat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