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到了不少有趣的「遺珠」消息,

當下的反應往往是:

"Honestly, who would think of that?"



我發現我替他人感到高興的基因似乎都突變了。

把情感包裝起來的原因,

也許是一種不想受傷害的消極做法吧。

或是我壓根就不善與人交際。



我也許開始喜歡活在兩個不同人生階段之間,

那種撕掉舊月曆,新的一頁閃亮潔淨的感覺,

那種似熟非熟,不會有太多訴求的人際關係,

這段時間的腦袋也是最清晰的,就像還年輕的時候,

一旦超過了界線,也許只是一點點,一切將不可收拾。

不過也許我駕馭的方式又成熟了不少,

至少我還保有從過去的錯誤中學習的能力。



有時實在感嘆雖然腦袋還在,但是心靈卻混濁了,

蒙蔽了理性的思路,就像蛇毒作用在神經突觸之上,

腦的能力也許還沒消失,它卻想去養老了。

還是說,在潛意識壓抑大量記憶的時候,

把某些能力也一同葬送了,

正因為大腦是一體的。



我開始相信這是個善與惡各占50%的世界,

曾經堅信是最甜蜜的東西同時也是刺你最痛的苦難。

我曾經欣賞過這麼多雙清澈的眼,

為什麼他們濁了呢?是我的視線濁了嗎?

我仍然在尋找著清澈的雙眼,

也許我永遠找不到了解保持清澈雙眼有多重要的人。



我需要,

讓我再次感受到過去那群可愛的人們仍然可愛,

而且能夠勇敢敞開心胸去愛現在這群可愛人們的能力。



不會變動的乾燥花是沒有生命的。



只是單純喪失對美好未來的信心罷了。



It's always changing.

And why would I be surprised by th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onat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