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上首投族的列車,

人生第一次履行選舉權的經驗入手!


是說...我一直對政治方面的議題很無感,

所以這「第一次」選起來沒有什麼腦(汗

一直不去了解也不好,但我時常看到的現象是:

自以為談論政治就像是成熟、像是融入社會。

這讓我感到難以接近。


也許我還沒有工作,還沒有家庭,

還沒想過除了自己以外,

未來還掌握在我所無法任意操縱的許多力量中,

更談不上有什麼立場


我有願望,這些願望很簡單,卻也很傻很天真,

而且,這些願望也不是任何候選人在其任期內能實現的。

這樣簡單的願望,只會被說成不切實際,直接被忽略罷了。

也許出社會之後,我的想法會改觀,至少我確定的是,

我會更確定下一次投下神聖一票的時候,該考量些什麼,

這次的經驗就當作是實習吧~


而我,還是會朝實現願望的方向去努力,

就算知道自己無法活著看到它實現,

但只要不做、不想,就永遠沒有實現的一天。


BTW,說白話一點,

我只希望這顆星球不要被人類搞砸,如此而已。


祝台灣人民未來四年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onat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