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暑假也過了兩個星期了,來PO些文章吧(轟


是說,醫三牙二就這樣結束了呢。


沉浸九個月的基礎醫學,當了九個月的偽醫學系學生,

對我來說意義十分重大。


從剛進入懵懵懂懂的小大二開始,

在introduction區段把206塊骨頭都背了一遍;

Host defense放了很爽快的寄蟲假,然後被微免慘電…

在muscle區段短短三週內與數十塊的肌肉結緣;

CV…大概是第一次把醫學知識用在身邊的人身上吧。

PBL上學期20組的伙伴們都很棒!默契十足啊^^

以後也許沒有合作的機會了,不過我會永遠記得~


FERGU跟GI開啟了下學期的大門;

短短兩週多的Endocrine,享受最少共筆的一次區段;

接著就被最可怕的BB輾過了一個月,好險順利通過…


之前說過要分享這段時間的「神遊」歷程對吧?

其實,神解說是抽象,但不如說,它東西多又不好記憶,

畢竟那一條條的tract只能憑空去建構他的三維結構…

而且,而且~老師真的很重要(爆汗

銀河之旅可是會讓大家在無重力的狀況下手足失措啊(轟

說實在,事後滿多人都覺得生化比較難,我贊同XD

畢竟生化比較沒有系統,要背的東西更多…

神解只是剛開始很費心思,一旦架構出現就是你的了~

可惜國考只考生化不考神解啊(苦笑(轟飛

這邊給即將進入基礎醫學的幾位醫學生參考一下囉~XDD

(如果你們有看到的話啦…以後有困難可以討論喔^^


最後最後,就是reproduction & growth區段…

遺傳學…根本就是英文跟數學的綜合體吧= ="

PBL下學期的17組,你們真的有成就夢想的行動力呢!

連我也不知不覺感染這樣的氣息,更加努力了^^

謝謝你們~然後…以後牙齒有問題記得來找我XDD(核爆


轉眼間,結束了。

一學年的冒險,就這樣畫上句點。


第一次開骨箱摸骨,

第一次掀開大體老師的白布,

第一次在大教室用投影機考組織LAB,

第一次在區段考的答案卡上畫下第一題的答案,

第一次體驗到病理是多麼的機車多麼霧裡看花,

第一次睡過頭蹺了40分鐘的病毒課,

第一次在共筆版上PO勘誤文章,

第一次當PBL主席,又第一次主導PBL的機制圖…

好多好多的第一次,猶歷歷在目。


我發現我愛上了基礎醫學的知識,還有醫三的各位伙伴,

認識好多好多亦師亦友的學長姊,還有諸位優良教師,


也增長了不少見聞。


交接的時刻再度來臨,

當學期最後一天,刷洗著下學年度的大體老師的時候,

儘管福馬林的氣味和鼻咽黏膜產生了極大的衝突,

腦袋中卻仍然想著這兩個學期以來的喜怒哀樂,

我還不敢相信這一切就是過得這麼快。


要升上三年級了,咱們即將遁入系館,過著隱居生活(轟

回到牙本科,有種從月球任務結束回歸地球的感覺XD

也能和DD103的各位有更多的相處時間了^^


九個月的冒險,在這邊告一段落。

白色的明天在等待著我們~(?(轟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onat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