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雷線=================



民謠時間結束~

耳邊響起熟悉的鋼琴聲,雖缺了二胡,還是有fu

「空が空」,一首勵志的好歌。

何時も 忘れないで 寂しさは弱さじゃない

 長い暗闇が たとえ今日も君を試しても」

請永遠不要忘記 寂寞並不等於軟弱

 
漫長的黑夜 就當作它正在考驗著你」

接著是黃義達作曲的「夜想曲~nocturne」

跟兩年前的我比起來,這次聽起來又有更多的體會了呢。

一首惆悵中帶有期望的情歌。


孝介閒聊時間再開~XD

中孝介:(中文)「大家有沒有看過海角七號?」

聽眾:有!!!

中孝介:(中文)「大家有沒有看過Taipei Exchange?」

聽眾:有~

是「第三十六個故事」吧,可惜我沒看過…

最近去找來看吧XD

「如果大家都說沒看過我就傷腦筋了呢」孝介如是說。

好可愛的一個人XD

這兩部電影,是中孝介唯二的電影作品,卻都是國片,

可見台灣的導演多喜歡中孝介的歌聲了XD

當初魏導就是在2007簡單生活節被中孝介的歌聲吸引了,

才讓中孝介在海角七號有了銀幕處女秀。

所以接下來的曲子都是這兩部電影中的經典曲目~

收錄在海角七號,舒伯特作曲的「野ばら」(野玫瑰)

收錄在第三十六個故事裡的日本童謠「故鄉」

以及必唱出道曲「それぞれに」(各自遠颺)

今天的歌單完全就是為台灣量身訂做的嘛XD


演唱會到了這裡,唱了整整十五首歌,

感覺,似乎差不多到了要結束的時候了…

唱到それぞれに,就是收尾的感覺了。

果然不出所料,今晚的最後一首歌-「花」

一直在等這首,成名曲,幾乎也是必唱曲,

用它來結尾也是十分適合呢。

花,一首令人百聽不厭的好歌曲,

隨著演唱者和聽者的心情,每次都會有變化,

今天這首擺在尾端,略顯得隆重許多,

一樣是令人感動的旋律,卻帶有一絲離別的惆悵。

一個多小時的夢,總是會有清醒的時候啊…


欸?搞得這麼感傷幹嘛呢~

別忘了還有安可曲啊!

演唱會怎麼能沒有安可曲呢!

其實我整場演唱會真正期待的是安可曲啊XD

在大家的掌聲和此起彼落的encore聲下,

中孝介和樂手們再次回到舞台上了~

雖然知道一定會這樣,但每次都很期待XDD

必唱曲都唱完了,安可曲要放什麼呢?

「次の曲は『新專輯』!」還特地講中文XD

「君ノカケラ」

喔!這首我就知道了!

上個月才在官網公布的新單曲~

還和日本著名的小提琴家宮本笑里合作,

同時也是夏目友人帳動畫第三季的片尾曲~

想當初也是透過中孝介才知道夏目友人帳這部佳作,

能夠再度聽到中孝介和夏目友人帳合作,實在感動。

而這應該也是這首新歌海外初披露吧~

繼2008簡單生活節中孝介選擇在台灣揭露新歌「恋」

台灣的歌迷再度擁有先聽為快的機會啦XD

這首歌的情感張力比較明顯一點,

因為第一次聽,還沒辦法聽得很懂,

不過整個感覺就是很適合夏目友人帳啊!

太棒了,好作品配上絕妙的好歌曲!

期待它的發行!


安可曲只有一首顯然不夠,中孝介也了解聽眾的胃口XD

下一首曲子的介紹呢,才讓我熊熊想起…

中孝介要挑戰台灣民謠!

雖然演唱會前就確定有這消息,但曲子仍然未知…

究竟哪一首民謠會雀屏中選呢?

當中孝介用台語講出「望春風」的時候,

台下的台灣歌迷們發出了欣喜的喝采~

啊,是望春風啊,哪首歌能比它更適合呢XD

鄧雨賢老師的神作,也可堪稱台灣的代表歌曲吧!

樂手們奏出柔和的伴奏,編曲改得真美~

然後,中孝介…唱了台語!!!

而且是標準到一般人應該都聽得懂七八成的程度!!

連我這個許久沒唱望春風詞都快落光的人,

聽著聽著就聽出了好幾句呢XDD

雖然中間有些地方糊掉了,但還是很好聽啊啊啊啊!

好感動,竟然為了台灣人這麼用心QQ

已經不知道說幾次了,值回票價啊!


著望春風落幕,這次是真的結束了…

「これは最後です。ラスト(last)!」

說last大家就聽得懂了…

到了真正要結束的時候,才是最不捨的時候,

第三排的位置,不會太近,不會太遠,

在一個很舒服的位置看著、聽著中孝介唱歌,

大概是一生中最幸福的事情之一吧XD

這樣近兩小時的幸福,也足夠了。

在一片掌聲雷動中-「我是中孝介!」

還不忘補上「我愛空心菜、我愛小籠包」

中孝介總是這麼可愛的性情中人啊XDD

「我還會再來!」

聽到這句,整個人就融化了…

然後就真的wave good-bye了…


啊,猛然想起我坐的可是VIP席@@"

似乎不用那麼急著wave good-bye~XD

今晚的美夢還沒結束呢!

重頭戲總是壓軸啊!

在座位上略等了一陣,中孝介和樂手們就下台了,

原以為會在台前進行,沒想到被引導到門口去了…

也好,也好XD

排在長長隊伍的後段,前面多半都是日本聽眾。

這時我才忽然理解…

也許當初VIP的75席是要多保留給他們的吧,

這爭取來的VIP機會可以說是更加難能可貴了!


看到許多人都拿出早已預備好的CD要簽名,

也有許多人自備了相機…

而我雖然這兩樣都不缺,身上卻只有簡單行頭就來了。

知道Legacy禁止攝影,也知道會有拍立得,

我完全相信主辦單位,把一切都交給他們打點吧。

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

想想雖不是75人都會參加,但也是四五十人的陣仗,

中孝介也會累吧@@"

好不容易輪到排我前面的日本一家人,

看來是中年夫妻帶著媽媽來聽演唱會的,

看著老婆婆興奮地和偶像寒暄的場景,

她臉上洋溢著滿滿的幸福,是孩子的孝心啊!

真是感人的一幕呢!


啊…然後就輪…到…我…了………

一旁引導的日本工作人員一看就知道我是台灣人,

馬上改口用中文說話…

而我就這樣有幸可以和中孝介面對面了!!

熟悉的口音說著「謝謝!」,握了手。

忽然很恨Legacy的冷氣開太強害我的手都冷冰冰…

相形之下,中孝介的手很溫暖,力道很足,

雖然只是短短零點幾秒,他的用心完全傳達到了!

接著他本人親自拿了一張簽名版遞到我手中,

在我還沒消化完這一切令人不敢相信的事之前,

他馬上靠到我身旁,準備拍合照了@@"

於是我也慌忙站好,尋找鏡頭的位置…

好在白色圓滾滾的拍立得非常好認~

快門按下,我…終於有幸和中孝介合照了!!!

當下實在有種快昏迷的感覺(轟

而中孝介在拍完之後馬上又轉過身來再握了一次手~

原本我對於握手會沒什麼期待的,

但是當下卻是滿到溢出來的感動啊啊啊啊!

從頭到尾都親自做,就像稍早衝下台請歌迷唱歌一樣,

這就是中孝介的用心和親切,

沒有架子,樸實又真切的對待每一位歌迷,

能夠生在這個時代,擁有正常的聽覺可以欣賞他的歌,

難道不令人覺得自己很幸運嗎?


從工作人員手中接過拍立得相片,是時候該離開了。

我沒有回頭再看一眼,就直直走出了中五館…

門口還是有許多人留下來,也許想等中孝介吧,

但是我並不想這麼做。

看著拍立得尚未成像的空白,我感到一種平靜,

一種心願已了的inner peace,

拍立得緩緩浮出合照的影像,我笑了。

想到今後逐漸要進入準醫師生活,

也許中孝介再來台灣,我也不再有空去聽了…

這樣的紀念,實在是值太多、太多,無價。


人的一生中,能夠從認識、喜歡一位歌手三年之內,

獲得和他合照的機會,這樣的機率有多高呢?

我不得不相信他的歌在三年前救了我並非只是巧合。

是中孝介的歌在我迷惘的時候給了我光芒和方向,

也是他的歌在我無數悲傷的夜晚安撫了我的心靈,

今天完成了一件像夢一般的事,了無遺憾了!

今後也要繼續支持他!!!

孝介最高だ!!!

Wangb0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onat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