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從第一篇→第二篇,然後再讀這篇)

=================防雷線=================



黃昏的Simple Life,熙來攘往,

好似一切的精彩,才正要展開。

距離五點才開始的中孝介演唱會還有一個多小時,

但是各個展場都逛得差不多了,

於是我決定來四處散步一下~

051 微風舞台.jpg 

這就是微風舞台~

稍後會有馬念先(馬拉桑!)+MC Hot Dog的演出~

不過我沒去聽就是了XD

人潮比這個還多倒是真的@@"

052 累了?.jpg 

再度繞回大街~捕捉到這有趣的景象XD

拍攝Street Voice的攝影師,是不是累了呢?^^

053 黃昏的main street.jpg 

這是綠色舞台外側~

(都是City Cafe的雅座嘛…= ="

大致上可以看出舊酒廠的屋簷還有日式風格~

054 純淨市場‧夕照.jpg 

黃昏的純淨市場~人比早上還多很多XD


逛著逛著,還是去聽聽天空舞台的演出吧~

這時候是蔡健雅喔~

055 天空舞台‧蔡健雅.jpg 

我在很遠很遠的地方拍的啦XD

歌還不錯聽,不過我跟她不熟^^"

056 天空舞台‧蔡健雅-好想一直唱下去.jpg 

「好想一直唱下去~」

蔡健雅這麼說過XD

我來看之後又唱了數首,她便和大家道別了,

如此依依不捨,

我想每位來到Simple Life的歌手都有同樣的感覺吧^^


人潮逐漸散去,而我卻往舞台方向走去,

等待,開始。

057 天空舞台‧等待.jpg 

已經有不少人卡位了呢XD

不過我坐在這距離就好啦~

不會人擠人,拍攝全景也方便~

(現場麥克風和音響都很好,

 就算只能「聽到」也是一種享受。

只是事後覺得拍近照效果不甚滿意…

058 天空舞台‧2號攝影機.jpg 

二號攝影機~專門現場舞台各角度大螢幕轉播~

話說我就坐在它的基座附近說XD

059 天空舞台‧等待‧日落.jpg 

太陽都降到舞台左上了,

大螢幕的背景也從藍天變成綠草~

不過,時間也悄悄過了五點…

耶?好像有點晚了@@"

怎麼了呢…?

正當我感到些許疑惑的時候~

060 中孝介‧出場MV精選.jpg 

旁邊的布幕開始播放中孝介的PV片段~@@"

(這是2008年的新歌~種をまく日々PV

 我這裡有檔案…

一連播了好多首吧~有些沒看過去youtube應該有(踹

061 中孝介‧出場MV精選趴吐.jpg 

這是2006年的歌~真昼の花火~

很有生命力的一首歌呢^^

啊啊,這些都不是重點啦~

只不過是PV片段罷了= ="

從他在海角唱的それぞれに開始,

最後還是以それぞれに(海角版PV)結尾~

但是,本尊還沒出現啊…

心中OS的同時,舞台的黑幕降下來了~

062 中孝介‧要登場了!.jpg 

原來把整個舞台都降下來啦XD

原本蓋住挑高舞台的黑幕,

同時可以用來當做準備時的布幕呢~

063 中孝介‧登場!.jpg 

登場だ!!

(一張很失敗的照片= ="

在那個瞬間,絲毫不拖泥帶水,

中孝介馬上為我們帶來經典的開場曲~「花」



這是youtube找到的影片~

一開始缺了兩三個字吧…

But it's the only one I can get...

其實錄得還不錯啦,跟大家分享囉~


「花」的特點是一開始的一段清唱,

充分展現出中孝介演唱島歌出身的轉音和假音技巧~

(以後PO歌詞文再詳細解說吧~

這時候聽到旁邊有人說:

「他歌聲真的是這樣喔?」

哈哈,不然呢XD

不管是錄音還是LIVE都一樣動人^^

064 中孝介‧開場-花.jpg 

簡單的素色裝扮,很符合Simple Life的形象呢XD

其實中孝介本來就是走簡潔風~

這也是我欣賞他的原因之一^^

由於當天有點冷,所以就圍巾吧~

及腰的絲質圍巾,隨著歌聲和風飄逸著,有fu

065 中孝介‧眼神100.jpg 

眼神100~XDD(踹

旁邊的布幕讓較遠的聽眾也能看清楚~

(話說VIP座好像在「遙遠後方」的高台上…

066 中孝介‧唱之一.jpg 

經典歌曲~好聽XD

067 中孝介‧唱之二.jpg 

超~好聽XDDD(踹死

有沒有注意到後面矮櫃上有兩瓶礦泉水?

其實我是等他唱完第一首之後才發現的XD

想說奇怪為什麼唱完馬上往後走…

原來是喝水啊XD

在乾燥的冬天,得是要時時護嗓的呢~^^

第一首就令人陶醉…意猶未盡XD

於是,中孝介開始和大家說說話了~

「謝謝大家!」這句很準XDD

然後呢…?

068 中孝介‧翻小抄XD.jpg 

耶?那是…小抄啊XDDDD

中孝介拿出小抄,開始自介了XD

069 中孝介‧說中文!.jpg 

很敬業地不念稿喔~

不過看小抄說中文真的令人覺得他很可愛  (轟飛

接下來的每一首歌之間都有本人中文解說~

實在辛苦他了呢^^"


然後下一首~

中孝介特地改掉原訂的歌單,放入了這首~

「野ばら」~就是世界名曲野玫瑰日文版啦XD

因為在海角唱了一段,這次就送給台灣人當作禮物吧~



這是我親手錄的~

當我意識到要錄的時候,伴奏已經開始一小段了(囧

結尾的時候,把鏡頭轉到布幕特寫實在一絕!

自己都覺得很經典XD(踹



這是youtube的版本~

比較近,也有抓鋼琴伴奏的特寫,

缺點是背景風聲有點大…(汗

而且沒有我的神來之筆XD(踹飛

後來查歌詞發現中孝介好像只有唱兩段而已,

日文完整版應該有三段喔~

(中文版好像只有一段相同的歌詞…

這是中孝介首次公開演唱野玫瑰,

日本的歌迷還不見得聽得到呢XD


唱完野玫瑰,

中孝介仍然一字字地慢慢說中文引入下一首歌,

直到我聽到…

「這首是我第一次在大家面前唱。」

嗯?感覺怪怪的…

然後是一連串日文,

嗯,隱約聽到「『恋』でした」之類的字句@@

當下也沒想太多,

但伴奏一開始…

啊?這什麼?沒聽過耶@@"

(當時我確定中孝介每一首歌我應該都聽過了…

070 中孝介‧新歌?!.jpg 

什麼?到底是什麼歌?@@"

事後才知道~原來那是中孝介的新單曲啊@@

唱的當下,我們都成為第一次聽到的幸運兒了XD

而且官網釋出消息好像也是幾天後的事吧@@

日本那邊好像也還沒人聽過…

這首歌叫「恋」(我的聽力果然還可以XD(踹

是預計在今年3月發售的新單曲喔^^

同時也是「源氏物語千年紀」的ED

聽說之前2007的新單曲「種をまく日々」

也早一個月在台灣先發表了@@"

這次整整早了三個月左右~

中孝介太厚愛台灣的聽眾啦

以下是在youtube找到的影片~



難得有人錄呢@@

不過三分二十幾秒的地方有點雜音= ="

Also...it's the only one I can get...

唱完這首,聽到旁邊有人在談論…

「他應該要走平井堅的風格才會紅吧。」

噗= =",別開玩笑了…

每個歌手有他自己的風格啊~

況且,中孝介才剛出道不久,

紅不紅不是現在就可以下定論的,

(而且八成是他們不太認識中孝介的關係吧…

其實我相當清楚,

這場演唱會人潮會如此龐大是因為海角的關係,

(中孝介事後表示聽眾比以前多很多有嚇到XD

大概有九成的人都是因為海角才來聽的吧…

這樣說應該不誇張,

會有諸如此類的言論也就不奇怪了。


第四首~是期盼已久的「種をまく日々」~

中文翻作「播種的日子」。

這應該新專輯「絆歌」國內巡迴演唱會的必唱曲吧,

話說他剛結束為期一個多月的國內巡迴…

就風塵僕僕跑來台灣唱歌了@@"

實在辛苦辛苦~

這首被拿來當作Bleach的某ED吧,

很有節奏感的一首歌,好聽^^

(同樣之後歌詞文見~

(續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onat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